每一次写文都是甜蜜的煎熬。我很努力真诚。但我清楚自己拙劣。

⚠️⚠️⚠️本人杂食,磕cp非常混乱自由。欢迎拉黑,拒绝争吵。

【彬诚】时间旅行者的第一次相遇(一发完结HE)

题目:时间旅行者的第一次相遇

简介:韩彬很小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是个时间旅行者,他不能控制时间、地点,突兀的被塞进另外的世界。他以为这是命运随机而恶意的玩笑,直到从某一次开始,他的时空穿越,开始与另一个人的人生轨迹交错。
赵馨诚记得第一次见韩彬时,他七岁,韩彬三十五岁。
韩彬记得第一次见赵馨诚时,他十八岁,赵馨诚三十岁。

正文如下。

  

时间旅行者的第一次相遇

赵馨诚记得第一次见韩彬时,他七岁,韩彬三十五岁。

赵馨诚七岁。
他是整个胡同的孩子王,喜欢打架下河摸鱼翻滚着迷藏等一系列把衣服弄成土色回去把他妈气的嚷嚷的活动;最发愁的事再过两天就要去上小学了;最大的梦想是娶斜对门的小姑娘为妻,前提条件是要消灭世界上一切的邪恶的东西。
比如现在,他看见有几个人在围着一个和自己差不多的男生要钱。
这是勒索,赵馨诚快速回忆了一下昨天晚上看的法制节目作出判断,紧接着就上去嚷嚷,你们这算什么啊,有种冲我赵馨诚来啊等等他认为非常有英雄气概的台词。
对面几个小混混一看乐了,这居然有个小学生充英雄,揍他丫的啊。
赵馨诚还没来得及反应,眼前就一黑,拳头噼里啪啦往身上落,他一只手护住头,另一只手还不忘去把刚刚那男生拽到身后,然而这一拽拽了个空,他才发现那个男生早就趁乱跑了把他一个人扔这下了。
赵馨诚还没顾得上生气,就感觉身上的拳头停下来了,他一抬头,看见有个中年男人走过来,站在了他面前。他那时尽管才七岁,却也明显感觉这个男人身上散发出的压迫感。
那几个小混混兀自嘴硬着,又来一个多管闲事的是不是啊,你以为比我们大几岁就了不起啊,我们可是......小混混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硬生生被男人的杀气压没了声。
男人盯着他们,滚。
赵馨诚看着小混混四散而逃内心狂喜,一下子窜到男人面前,用小奶音喊着,嘿,你以后就是我赵馨诚的朋友啦!
男人笑了笑,赵馨诚,嗯,很赵馨诚。
什么啊,赵馨诚仰着头看着男人,妈妈的教诲又突然浮现出来,毕竟他还是个陌生人。诶,我说,你不是坏人吧?
不是。对你不是。
赵馨诚压根没用心去听回答的意思,脸上立刻笑开了花,对啊,我就知道,你救了我,一定是个大大的好人。不过我妈妈说要对陌生人保持警惕。哎呀!我妈妈说让我今天早点回家的。我得走了。
他挥挥手就往前跑去,跑了两步又突然停住转了一百八十度扑回来,我忘了问你名字了!
男人蹲下来看着赵馨诚,我叫韩彬。
恩?含冰?赵馨诚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寒冰,我以后还回去找你玩的。你还会来吗?
韩彬轻轻拍了一下赵馨诚的脑袋,我不知道。不过我们会再见的。

赵馨诚十三岁。
韩彬走到操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看见远远的地方有个小红点就走了过去。他后来听赵馨诚说过他这段对话,他知道赵馨诚现在窝着一肚子气,但他还是没忍住把赵馨诚的烟掐了。
抽烟不好。
赵馨诚跳起来,你一年没来就为了和我说这个?
我和你说过,时间旅行我是没办法控制的。青春期的赵馨诚声音变得沙哑,个头也蹿的很高,他斜向上瞪着韩彬,黑夜里眼睛发着光。我他妈以为你死了!
赵馨诚几乎要抓着韩彬领子了,我这半年的礼拜天都在打听有没有叫韩彬的人,从来没打听到,你真的叫韩彬吗你?时间旅行这么邪门儿的事情我都相信你,你连个身份信息和住址都要骗我?
少年扬着下巴,大吼着,你要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时间旅行,你就直接点告诉我,我还能见你几年?省的我跟个傻逼一样等你,又不能和任何人说我他妈认识的人是个不存在的人。少年说到这里突然怔了一下,像是想到了什么后退了一步,音调急转直下,你不能控制自己的时间旅行的话,那我为什么从来没有见过更老的你?
韩彬想要说话,赵馨诚摆手制止了,韩彬像是看到了日后那个鲁莽的分析者的雏形,无奈地等着他说话。
赵馨诚说,韩彬,你现在多少岁?
韩彬的回答慢了几秒,四十岁。
赵馨诚瞪了他半天,你真的叫韩彬?
我还没骗过“你”,馨诚。
许是他的馨诚叫的实在言辞恳切,少年赵馨诚不再执着于和他生气,扭过头抱臂不看他,望着远处沉思了一会儿,才支支吾吾的,像是极不情愿的问出来,那我长大以后还能见到你吗?
会,韩彬认真的看着他,你会遇到正常时间线上的我。

赵馨诚十七岁。
他看着韩彬向他走过来,先是跑过去低着声音问,我们这学校管得严,没人发现你凭空出现吧。
我还不至于连这点本事都没有,韩彬皱眉道,你脸上那擦伤,怎么回事?
我正打算和你说这事呢,就隔壁那栋楼那周巡,和他打了一架,我头一个看不惯他。彬,你认识以后的我,你就给我剧透一点,这周巡后来是不是混的特惨啊?
哦,我倒不认识什么混的特惨的周巡。倒是认识一个和你赵馨诚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的周巡。
一边喝水的赵馨诚扑的喷了一脸,呛得咳嗽不止,整个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谁?我?彬,你别,咳,这玩笑可开不起。我赵馨诚,要是能和他称兄道弟,那我,我不得,我以后那都能喜欢男的去。这怎么可能嘛。
韩彬笑的高深莫测,你以后就知道了。
诶,彬你别走啊,你,你别消失啊。我还是比较想和你称兄道弟啊。

韩彬记得第一次见赵馨诚时,他十八岁,赵馨诚三十岁。

韩彬十八岁。
赵馨诚正在家里赶报告,嘴里还念叨着,白局这也太狠了这么多报告这怎么写的完啊,突然面前就出现了个青年。这青年凭空出现在别人家一点不惊慌,倒是比他还烦躁,嘟囔着,这怎么还能直接穿越到别人家啊,头一次,真麻烦。
赵馨诚一看是青年韩彬,心里偷着乐,表面上还得装的一本正经的,你谁啊,怎么突然在我家里,我跟你说我可是警察你不好好交代我给你——
得了吧,青年韩彬也是韩彬,你这演技也太差了。一般人见到别人凭空出现可不是这么个惊讶法。你认识我吧?
赵馨诚继续作死,同事关系。
同事?韩彬觑了赵馨诚一眼,就算时间能改变一切,我也不相信十八岁以后的我会蠢到把时间旅行这件事情告诉同事。
赵馨诚心里暗暗吐槽,这简直就是个脱去温文尔雅外壳锋利尖锐的要命的彬,他实在有点发愁怎么对付这个彬。
对方先开口了,我好像快要消失了,提前和你说个再见。
赵馨诚既想继续斗会儿这个十八岁的韩彬,又觉得只在是棘手麻烦的很,听他这么一说,赶紧回道,再见。
青年背对着打量着他的书柜,临走前放下面子的开口道,那个,你认识的我,有和娟娟在一起吗?
赵馨诚愣住了。他没法和他说那之后发生了什么,青年变得透明着急道,你快说啊。
赵馨诚依然是沉默。韩彬消失了。

韩彬二十岁。
他冷冷的看着赵馨诚,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吗。
赵馨诚值了一夜的班,正狼吞虎咽的吃着煎饼果子,突然韩彬就站在了他面前。他鼓着腮塞满了饼,样子十分狼狈。彬没和我说过我俩还有过这次见面啊,他有点愣神。
你当时就知道这些的结局吧,娟娟离开我,我自杀未遂,二十岁的韩彬看着赵馨诚,目光冰冷,我上次见面还推测咱们俩是朋友,然而你当时是以旁观者的角度幸灾乐祸着吧。
彬,你以后还有很多路——
还有很多路要走?我知道,我被人救过来以后这种话听得够多了。你不会告诉我以后会发生什么的,对吧。
赵馨诚被韩彬眼里的绝望弄得心里难受,他想上去抱抱青年,和他说会好的你会有我的。然而此时他俩只是陌路人。
你叫赵馨诚,对吧?
我会去找你的。

韩彬二十八岁。
赵馨诚刚送走了扬子和雪晶夫妇,他躺在医院病床上感慨的想,自己当年也适合扬子一起追的雪晶,如果不是那件事情,也许就差一点,在另一个世界里,他可能机缘巧合的,就和潘雪晶结为连理了呢。
不过现在有彬了。这就一切都好。
除了自己这暴脾气还是没改,终于把自己打的住了院,也是活该。
他自嘲的笑着,突然传来了敲门声,他一抬头,韩彬走了进来。
那是一个和现在的彬几乎一样儒雅却又更年轻的彬,对方先笑了,赵馨诚,你还真是多灾多难啊。
是啊,尤其是遇见你以后。
我今年二十八。韩彬观察着赵馨诚对这句话面部表情的变化,我们很快就要见面了,对吗?
你一直不能回答我的问题,这一次——
会的。赵馨诚很坚定,孩子气的点了点头。
韩彬笑了笑,逐渐透明的微笑。

   

一年后,处理张北彤非法管制刀具那个案子的赵馨诚,在法制处办公室见到一个穿着一身黑的男人在跟处长喝茶,那个男人转过头来,冲他笑了笑。
彬。赵馨诚心里喊着彬,他叫了十多年的彬,笑容灿烂的扭过头去问道,处长,这位是?

四年后,赵馨诚和韩彬秉烛夜谈后,祝愿潘雪晶和杨延鹏百年好合,不久后搬入人民大学家属院。两人经常携依晨出游。

八年后,姚江出现。韩彬试图瞒下赵馨诚实行复仇被拦住。韩彬说,你只知道我和陈娟在一起自杀之事,后来我的事情你不知道也不该知道。
他承认自己骗了当时十三岁的赵馨诚,他说,我那个时候只有三十七岁。就是我决定与姚江决战的前一天见当时的你。我不知道是否与这一年杀人有关。我不知道是杀戮使这时间旅行稳定,还是这时间旅行能理解我不想让你见到沾着血的我。我这一年杀宋德传杀王睿所以才导致了你当时一年没见到我,你可以想见我二十岁到二十八岁没见你发生了什么。我知道你会算着时间长大,所以你十三岁时我就骗了你。馨诚,我不想你死。
赵馨诚则问,在咱们在正常的时间线见面前,你见过我几次?
韩彬说,少年的你见过我很多次。但少年的我只见过你三次。
赵馨诚说,不,四次。我二十五岁时,刚混上局里的单人宿舍,有天晚上失眠,你突然就出现在我房间里,浑身是血,已经昏迷,即使是如此重伤的你,还在我第一下碰你时袭击了我,直到彻底休克。我知道那里都流传着安隆汶的死神的传说,但是我想连死神本人都不知道死神当时是怎样孤身一人重伤走出那迷雾的。因为是我给你包扎好,无意识的你又穿越回去的。我那时看着你的穿着和装备,就知道你不简单,我查了无数尘封的资料。我早就知道了。彬,我不在乎。
韩彬说,你一直不说,我懂了,你也以为这件事情永远不需再被提起。

后二人安排好父母与依晨,并肩辗转过广西越南等地,返回津港。期间受重伤被通缉,事后虽被调离却生活平淡幸福,恍如大梦一场。曾有传言说韩彬以绝密资料与高层做了交易,笔者不得而知。


  
  
  

附:韩彬刀锋中时间线整理

1970年生

1990,韩彬大三,陈娟前往加拿大,提出分手,韩彬自杀被救

1994,韩彬接到陈娟电话,前去营救。同年进入861特工团

1997,弑子行动;安隆汶的死神事件

1998,回京,律师,

1999,认识赵馨诚,从云南片马带回韩依晨

2007,杀彭康。安排好父母依晨,杀王睿后出逃,杀梁枭杀姚江。与赵馨诚血战芒街,结局不知。

我卡文卡的很严重所以有了这篇。只想甜。只想去揣度他们年少轻狂的样子。OOC是我的。时间旅行者的设定有很多种,不影响阅读就不注明了。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i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