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写文都是甜蜜的煎熬。我很努力真诚。但我清楚自己拙劣。

⚠️⚠️⚠️本人杂食,磕cp非常混乱自由。欢迎拉黑,拒绝争吵。

Whisper at dusk黄昏的低语(ET,原著向)第一章第二节


 黄昏的低语

第一章:多风的黄昏

第二节

Elrond没有想到亚玟会回来,正如Thranduil没有想到莱格拉斯回来。
 莱格拉斯靠近密林时就感受到了树木的开心,说实在的,他很高兴看到它们舒展枝条,但在一个完全无风的天气不停摇晃这就有点傻头傻脑了。除了他父亲谁还能让这些树如此高兴。
 他想到这点时就跳到了山毛榉①上,隐藏在枝叶中。
 莱格拉斯只是想看一看,在远处看一看。
 尽管他一直不够近。
 莱格拉斯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那种孩子。会在黑暗中睁大眼睛等待忙碌的父亲归来,不论有多疲倦,只为了那开门的声音和之后一个凝视。但当某天父亲早归时却又闭上眼睛假装睡着,也只是为了一个失望的叹息。②他觉得自己不是那种孩子,他一直觉得自己是父亲的阳光。(阳光是不会拐弯的,也是不吝温度的。)
 于是他更说不清为什么他没有走到父亲面前,而是在远处看着他父亲的背影。

Thranduil在森林的边缘修缮道路,之前连加林也对他说这件事情完全没有必要让他亲自去。他懒得解释。
 这是一条商道③,五军之战过后,与矮人的贸易又兴盛起来,虽然他依旧厌烦他们,但是在这样的时代,他的王国需要盔甲刀剑。这方面没有人会否认矮人的手艺。也许相处中令人厌烦的固执总是与做事上的一丝不苟相连,Thranduil讽刺的勾勾嘴角,也许是因为想到别人也总是这么评价他。
 但这仍然不是什么重要的目的,从宫殿到达这条商道可以穿过大半个密林,正合他意。他需要来看看他的王国,这片生病的森林。但他不想引起恐慌,而这理由正恰当,尽管他相信他的子民不会畏惧。
 但那又何必呢?他既然可以承担。

莱格拉斯看见Thranduil背对着他,从容不迫地向精灵分配任务,然后向远处走去。
 他说不清是该庆幸还是失望。
 就在这时他的心突然停跳了一拍,因为他看见Thranduil扭过头向这边望来,目光穿过一层层树荫,确定无疑地对上了他的眼睛。
 一如既往的锐利。莱格拉斯感到一丝惶恐。不可抑制,但稍瞬即逝。那只有短短的几秒钟。莱格拉斯眼前却闪过了无数画面,幼时在午后练习射箭,第一次跟随护卫队剿灭半兽人,慌张的以王子的身份出席宴会,Thranduil总会说很好,但父亲的眼睛也是那么说的吗?他真的足够好?那双审判者的眼睛,莱格拉斯希望看到那里面自己的倒影,但他说不清自己是希望那比自己更好还是比自己更糟糕。
 但Thranduil笑了。
 也许那不算笑。即使是一粒微尘落在羽毛上不会比那更轻。
 但莱格拉斯知道。


一只定居伊姆拉崔的梅花鹿作息规律地去找精灵讨要食物,,它知道有个黑发家伙忍不住数落些什么,但是从不忘记准备混好的苜蓿和萝卜。它喜欢拿角戳戳这家伙的肩。
 所以Elrond早晨不出意外地看见了林迪尔有点尴尬地被一只鹿跟着,他也知道这只鹿,林迪尔说毕竟梅花鹿是群居,他对一只独来独往的鹿总是心软。他愤愤地说自己再也不惯着它了,同时又把晒干的苜蓿拿出了一把,第二天照旧是喂给了它。
Elrond冲林迪尔点点头,然后向后山走去。
 也许他应该如亚玟所说认真的想一想了。关于某位王,关于自己。
 「生养孩子最难以预料的一天就是当教育者和被教育者对调身份时,你很想说他们如今奉行的规则只不过是当年自己的愚蠢翻版,你试图给予经验却被批以腐朽和冷漠,当他们留个背影自以为潇洒离去时,你却在思考是否自己真的老了。」
 这是当年五军之战时Elrond收到的一封信,到手时似乎还带着那位王凛冽的怒气,他当时还欣慰的想到自己的女儿,没有想到这一幕有朝一日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即使温和得多。亚玟回来两天后说「Ada,我想和你说些事情。」
Elrond完整地记得那番话。
 「Ada,我知道埃斯特尔的路就在那里,我并没有打算与命运对抗,但命运并非为将我们打败而存在。希望在那里虽不似我们所想。承认甚至顺从命运并非失败,我只在其间选择我的生活,为我的心。我仍然时而忧愁未来,但我并不畏惧,我会坦然迎接它,即使它并不友善。因为这未来里包含我的曾经,而在那里我清晰的记着我的爱。Ada,你不愿为此而尝试吗?」
 她意有所指。
Elrond现在才能思考这件事,在这之前,他为自己看见的亚玟的未来悲恸。他想象不出日后他该怎样回忆起这些片段。
 他想象不出。



但两个月后,Thranduil还是收到了一封信。

「我会和春天一起叩响你的门。」

 水青冈,即山毛榉,来源中国植物志,拍摄者徐永福。之所以查它是因为托老在书里说这是瑟爹最爱的树木。希望没有搞错。以后还会出现。 
 ②这个梗其实感觉很熟悉,但是这里想到的是拯救大兵瑞恩里的医生。算是对叶子心情的注解。叶子这里的形象采用电影里尤其是霍比特人中更多。 
 ③ 

 来自指环王吧的帖子“【照片】新西兰Piopio霍比特人巨魔森林之行”,是在拍摄霍比特人电影处拍摄的照片,很符合我想象中的这条商道,之后领主来密林也会走这条道路啊。另外,这个帖子也是很棒的,关于在拍摄地的旅行记。 
TBC

关于莱格拉斯那一段,我很想写出那个父子间爱又疏离的状态,但是这个场景总觉得哪里很奇怪,也问了很多人,全部删掉重写过,但我还是决定保留它。关于这个我非常欢迎讨论,如果有人读到觉得不适请告诉我,我会改或者删掉。

评论(2)
热度(21)
© S.kim | Powered by LOFTER